鄂尔多斯美食——手指羊

来源:鄂尔多斯在线  2016年08月18日 16:55  

“手指羊”,并非是说手指般大的羊,“手指”在这里指的是人的手指,而“羊”指的是牧民饲养的羊。

【文化来源】:

一天中午,成吉思汗原来的大将木华黎去找成吉思汗,成吉思汗问道:“吃饭了吗”,木华黎说还没有。当时,成吉思汗起身拉着木华黎的手,去了自己部落的羊圈,对他说:“喜欢哪只”,木华黎看了看,就随便指了一只羊。随后成吉思汗便令人去把那只羊杀了,为木华黎做饭。 木华黎问成吉思汗这是为何,成吉思汗说:“你是我的兄弟,来到我这亦是我的客人,我当然要用最好的方式招待你”,木华黎听后感动不已 。

烤羊腿

烤羊腿

后来蒙古族同胞为了表达自己对客人的热情,就把古时成吉思汗的“手指羊”传承了下来。在迎接贵客时,主人会把客人领到自家的羊圈中,让客人选择一只,不论客人用手点到哪只羊,主人都会毫不犹豫的杀掉,为客人做上最丰富的食物,表达对客人的尊重和热情。

 

编辑:于雪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