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圆 萌兔来送礼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09月12日 16:12  

正在

(央视网熊猫频道)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幸福和圆满。

在神话传说“嫦娥奔月”中,嫦娥本是后羿之妻,后羿射下9个太阳后西王母赐其不老仙药,但后羿不舍得吃下,就交于嫦娥保管。后羿门徒蓬蒙觊觎仙药,逼迫嫦娥交出仙药,嫦娥无奈情急之下吞下仙药,便向天上飞去。当日正是八月十五,月亮又大又亮,因不舍后羿,嫦娥就停在了离地球最近的月亮,从此长居广寒宫。后羿回家后心痛不止,于是每年八月十五便摆下宴席对着月亮与嫦娥团聚。随嫦娥升天的玉兔就在广寒宫里和嫦娥相伴,并捣制长生不老药。

于是,玉兔成为中秋节的象征之一。萌萌的兔子插画,浓浓的佳节气氛。

暗暗

123

12

12

12

12

12

【乌镇中秋祭月直播】→http://livechina.ipanda.com/live/zhongqiujiyue/index.shtml

编辑:于雪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