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万里长城十一旅游全攻略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30日 15:52  

  央视网消息 雄伟的万里长城,东饮渤海之涛,西扫千里戈壁,穿草原,越沙漠,傍黄河,攀高山,绵延十万余里,像一条腾飞的巨龙,纵横腾跃于华夏大地。他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血汗的结晶,是中国古代文化的象征和中华民族的骄傲。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坐落于北京西北60公里处的延庆县境内,目前对外开放长度为3741米,有城台、墙台21座。八达岭长城是沿着山岭的脊背修筑,从城墙外侧看去非常险峻,内侧则甚是平缓。这里是我国开放最早的长城地段,四季皆适宜游览,也是接待游人最多的长城景区。

  最佳观赏位置

  除了在关城可以登长城外,在南4楼、北4楼、北8楼和北11楼也有登城口,都能登上长城。

  其中北8楼是八达岭长城海拔最高的敌楼,又名“观日台”,也是毛泽东当年提到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地方。这里距离关城有1500多米,是俯瞰长城的绝佳地点。

  乘坐索道

  在南4楼和北8楼处,还建有索道。不想步行的游客,可以乘坐索道直接抵达敌楼,游玩结束再乘坐索道返回。可节省体力,轻松游玩。

  周边餐饮

  八达岭长城景区设有商业步行街,爬长城累了,下山后可以在此休息进餐。除了高端大气的八达岭饭店(涉外饭店),还有炸酱面、狗不理、饺子馆等老北京风味的餐馆和赛百味、永和豆浆等快餐,可按需选择。吃饱喝足,如果还有精力,不妨逛逛旁边的詹天佑纪念馆、中国长城博物馆和稍远一点的八达岭熊乐园。 

  交通指南

  国庆假日期间,建议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低碳出游。游客可由市区德胜门、西直门两大交通枢纽通过京藏高速、S2市郊铁路畅达景区。其中,在德胜门可乘坐877路、880路、919路公交车抵达八达岭长城;选择市郊S2线城铁的游客,可在北京北站乘车全长82公里的“和谐长城号”列车并在沿途观赏到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遗迹,亲身体验詹天佑为解决大坡道牵引难题而设计的“人”字形铁路。抵达八达岭车站后,游客步行约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八达岭长城正口售票处,由此便可选择南北两段长城进行游览。

  小贴士

  游览长城路途较远,体力消耗较大,上长城时记得适当带些饮料。上了城楼后,风比较较大,要注意保暖和安全。

水长城

水长城

水长城

  黄花水长城旅游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北京怀柔九渡河镇境内,因三段长城入水而得名,是北京唯一一处长城与水相连的长城。景区距北京市区70公里,怀柔城区35公里。是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青山、碧水、长城、古树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胜地。有“塞外景,江南风,尽在水长城”的美誉。

  水长城看点

  水中长城是景区的最大看点。游客可步行观看,也可划船接近。此处长城开始并不在水中,后来在修建西水峪水库的过程中,由于水库大坝截流,导致水位上升,把地势较低的长城淹没在水中,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古城垣的景象,为景区一绝。景区也因此而得名:水长城旅游区。一首诗形容水中长城:城抱碧波涟,水没古城垣;城水相呼应,壮美自悠然。

  观赏鸳鸯戏碧水:水长城植被丰茂、水源充沛,生态环境良好,成为大量野生动植物栖息的乐园。据国家观鸟协会观测数据显示,水长城是北京最大的野生鸳鸯繁殖基地,其中秋季数量最多、鸳鸯最为活跃。

每年“十一”前后,成群结对的野生鸳鸯集聚在灏明湖畔

每年“十一”前后,成群结对的野生鸳鸯集聚在灏明湖畔

  体验水陆两用车:“水陆汽车”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在陆地和水中都能行驶的汽车。在水长城,水陆汽车不再是神秘的高科技,寻常百姓也有机会体验。酷似装甲车的水陆汽车带有敞开式座椅系统,可让游客体验水中行车的别样风情。

  交通指南

  自驾车:1、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达昌平西关环岛后出高速往十三陵长陵路口直行,看标示牌右转往九渡河(黑山寨)方向,见到T形路口左转往黄花城方向,前行不远看到一个中石化怀柔九渡河加油站左转,根据景区道路指示牌到达景区。 2. 从亚运村,经立水桥,至大柳树环岛,往昌平兴寿方向,经下庄、银山塔林即可往九渡河一路开去。到九渡河加油站后,根据景区道路指示牌到达景区。 3. 从京承高速到怀柔的“北台路”出高速,见第三个红绿灯左转西行,向九渡河方向行驶,根据沿途景区路标即可到达。 4.京顺路——从京密路到怀柔庙城往西至石厂环岛(或从怀柔区迎宾环岛往西至石厂环岛),看指示牌西行约35公里,经桥梓、歧庄、一渡河、黄坎、九渡河等,可根据道路指示牌到达景区。

  为方便游客出行,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水长城景区在法定节假日开通东直门直达水长城专线车。游客可于十一黄金周期间8:00—9:00在东直门公交枢纽咨询台购票乘车。收费为80元/人,老年人及学生60元/人(含当日往返车费及景区门票)

  不到长城非好汉,可是十一出游长城也许会挤得头破血流。不想被挤但又想看美景?您还可以选择宅在家里看直播,看美景同时看人山与人海。这个长假,央视网“直播中国”为您准备了二十多个景区的直播盛宴,敬请享用。→→点我看直播

编辑:于雪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