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乌镇温馨攻略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5日 17:11  

  央视网消息 乌镇地处桐乡市北端,京杭大运河西侧,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吴江县,为两省三市交界之处。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乌镇有着浓浓的水墨国画气息。镇中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

乌镇全景

乌镇全景

  东栅水乡风貌完整,生活气息浓郁,手工作坊和传统商铺各具特色,特色展馆琳琅满目。相比于西栅,东栅小而精悍,适合忙里偷闲的游客们抽出一两日的时光来领略水乡古镇风情。

  西栅由十二个碧水环绕的岛屿组成,真正呈现了中国江南水乡古镇的风貌。西栅街区存留了大量明清古建和老街长弄,古建筑外观上保留了古色古香的韵味,而在内部则有选择地充实进了现代化的配套设施。在这里,你可以深入体验淳朴清新的水乡生活,又可安享现代生活的舒适与便利。

乌镇交通

飞机

  杭州萧山机场有直达乌镇的班车。坐飞机到达萧山机场后,可直接坐机场大巴到乌镇,机场发车首班车9:30,末班车21:10 ;乌镇首班发车 7:00,末班车18:20。平均每一个小时、50分钟发车不等,票价:38/人,此外,每天有多趟快客班车往返乌镇(桐乡)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票价约为46/人。若从萧山机场直接打车去乌镇,费用在300元左右。

汽车

  目前,上海、杭州、南京、温州、绍兴、苏州已开通直达乌镇的旅游专线, 游客可到各旅游集散中心乘坐。除此之外,到乌镇的一般路线是目的地——桐乡——乌镇或者目的地——嘉兴——乌镇。其中,汽车是最方便的到达方式。

  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均有直达乌镇的班车。另外,为方便游客一站式出游,乌镇旅游公司和邻近大中城市客运部门联合推出了公路旅游专线,现已开通上海、杭州、南京到乌镇的三条专线,游客可到各旅游集散中心乘坐。乌镇没有铁路站,坐火车来乌镇旅游,也可先转车到嘉兴或者桐乡之后再到乌镇。

火车

  乌镇没有火车站,前往乌镇旅游,坐火车可到乌镇周边地区之后再到附近汽车站进行中转。

  如果是从桐乡火车站直接前往乌镇,站前广场将专门设置从桐乡站直达乌镇的公交车。到达桐乡火车站后,可直接换成k282路公交车,直接抵达乌镇汽车站,桐乡火车站发往乌镇的公交首末班时间为7:4017:50,每隔30分钟一趟,票价5元,用时在半小时左右。出租车前往80元起。

乌镇景区开放时间

  西栅景区开放时间:(9:00-22:00

  西栅景点开放时间:夏令(8:00-17:30)冬令(8:00-17:00

  东栅景区开放时间:夏令(7:00-18:00)冬令(7:00-17:30

  乌村开放时间:

  纯玩套餐开放时间:9:00-18:00

  住宿套餐开放时间:24小时

乌镇门票

  乌镇分东西栅,分别售票。东栅门票100/张,西栅门票120/张,东西栅联票150/张(两日内有效,需凭景区内住宿凭证办理多次出入证明方能生效)。

乌镇景点

  1.西栅水阁

乌镇水阁

乌镇水阁

  水阁是乌镇独具一格的建筑形式,构造比较特别,人们在傍河的房屋背后,以木柱或石柱立在河上,架上横梁,再在上面搁上木板,就成为伸展在河道上的水阁。水阁三面有窗,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凭窗外望,市河水上风光尽收眼底。水阁在东栅也有,不过西栅的更为壮观。

  2.草木本色染坊

西栅染坊

西栅染坊

  位于西栅景区的手工环保印染晾晒大型工坊。草木本色染坊出来一蓝草为原料浆染制作蓝印花布工艺外,还有独特的彩烤工艺流程。彩烤色彩丰富,是从当地的草木原料中提取的。像茶叶、桑树皮、乌桕树叶都是提取色彩的原料,所以这个染坊在当地叫做草木本色染坊。染坊的晒布场地以青砖铺就,竖立着密密麻麻的高杆和阶梯式晒布架,规模相当的庞大,是众多游客争相拍照留念的地方。

  3.水上集市

水上集市

水上集市

  西栅的水上市场人称“水市口”,整个水域面积约3400平方米,被一条东西走向的木栈桥一分为二,木栈桥与景行桥隔西市河相望,水域东西两侧临河都建有水阁。

  清晨,晨雾还没散去,水市口就熙熙攘攘热闹起来,两边的水阁里,茶馆、肉铺、小吃店、豆腐摊也早早的卸下了门板开张了,水乡的一天拉开了序幕。

  4.水上戏台

水上戏台

水上戏台

  水上戏台位于西栅老街的北侧,这个戏台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建筑在水上的,其规模与精美程度在国内也属罕见。

乌镇东栅、西栅游览图

  东栅游览图

点击查看东栅游览大图

点击查看东栅游览大图

  西栅游览图

点击查看西栅游览大图

点击查看西栅游览大图

  温馨提示:乌镇作为国际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整个景区都有无线网覆盖,游客朋友不用担心自己的手机流量啦。



编辑:于雪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