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亚青寺绝美日落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0月11日 14:35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亚青寺始建于公元1985年,由大圆满龙钦、龙萨两大清净传承祖师喇嘛阿秋仁波切修建主持,亚青寺与五明色达佛学院都属于宁玛派寺院,都坐落在川藏公路北线之上。

消息

 不同于色达五明佛学院依山而建,亚青寺的大部分修行者的房屋是绕河而建。亚青寺在章台大草原中间,建在四面环山的草原湿地上,地势开阔,海拔四千米左右,温度较低,就算是夏季七八月份早晚的温度也就几度而已。围绕寺庙的建筑群,是一片片信徒居住的小屋。小盒子房,从数千间到二万多间,是修行者们自己建立的。纵横交错的昌曲河包围了整个寺庙的建筑群,每当清晨或黄昏,炊烟弥漫,河水闪耀着金光,颂经声随风远远传来,犹如天籁,动人心弦。

长城

长城

亚青寺现常住有两万余僧尼,觉姆(藏语女尊者以称呼尼姑)为主,是藏区很有影响的大寺庙。昌曲河围成一个小岛,此岛是世界最大的觉姆区,岛外是扎巴(男僧)区。

编辑:于雪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