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落叶:秋日赏花攻略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0月21日 15:53  

  在人们的印象里,秋天总是萧索、冷清的。然而盛夏之后的秋日,除了日渐变色、枯萎的树叶,还有不少花是在这个时节竞相开放的。那么在这个季节,具体有哪些好看、好闻的花呢?

1.菊花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在中国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中国人极爱菊花,从宋朝起民间就有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古神话传说中菊花又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真情、令人怀恋、品格高尚的含义。因其清寒傲雪的品格,更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

菊花

菊花

菊花品种具有极大多样性,颜色也是多种多样。进入秋季,很多城市都会举办菊花展。

2.桂花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清可绝尘,浓能远溢。仲秋时节,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在中国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的数量也颇为可观。白居易在《忆江南》中赞叹道: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桂花雨满地

桂花雨满地

  桂花,以花色而言,有金桂、银桂、丹桂之分;以叶型而言,有柳叶桂、金扇桂、滴水黄、葵花叶、柴柄黄之分;以花期而言,有八月桂、四季桂、月月佳之分等。

桂花

金桂

3.月季

  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四季常开。中国有52个城市将他选为市花,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之高。和菊花一样,经过长期的人工培育,目前月季的品种非常之多,颜色、大小以及花瓣的形态都各有不同,满足人们不同的需求。

月季

月季

4.芦苇花

  芦苇花是芦苇所开的花。秋季阳光照射下,芦叶金闪闪的,芦花又大又蓬。赏芦的最佳方法当然是乘船:一叶扁舟穿梭在芦田间,看芦花,听风吹过芦叶的声音, 十分惬意。

芦苇

 

编辑:阮晨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