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与香山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将共同发展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0月24日 17:02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10月20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张勇率中心及北京香山公园等相关负责人来黄山风景区考察。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林沐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在实地考察、参观指挥调度中心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黄山风景区、北京香山公园三家单位就各自基本情况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山岳旅游联盟秘书长俞士军,管委会办公室、园林局,景区党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中国山岳旅游联盟秘书长俞士军,管委会办公室、园林局,景区党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黄林沐对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尽管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着不可比拟的资源和工作优势,但这次莅临黄山风景区考察指导、传经送宝,所体现出的谦逊精神、战略气魄、开放胸襟,令人钦佩,值得黄山风景区虚心学习、认真借鉴。

黄林沐说,香山与黄山同为世界名山和中国山岳旅游联盟的重要成员,有着相近的发展使命、相同的旅游情结、相互的深厚友谊和相助的交流合作,从当前形势来看,双方可从:面临的保护管理压力日益加大、面临的旅游发展竞争更趋激烈、文化遗产利用上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体制机制上有待进一步调整优化等四个方面深入合作和探究课题,相信两山的合作,也必将为深化两座名山合作交流掀开新的一页。

张勇代表考察团对黄山风景区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黄山风景区的保护和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来黄山风景区考察受益匪浅、收获很大,认为黄山风景区在智慧景区的建设、企业的经营、管理的精细化等方面都非常值得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学习借鉴,今后将把黄山风景区的经验嫁接到日常的管理中,促进北京市公园的发展,同时,希望黄山风景区与北京香山公园以合作为起点,多来多往,加大学习交流力度,共谋旅游发展。

 徐金武和马文香代表两家景区签订合作意向书

徐金武和马文香代表两家景区签订合作意向书

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金武和北京香山公园党委书记马文香分别代表两家景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一致认为,黄山和香山两座山岳旅游风景区均为世界名山协会和中国山岳旅游联盟成员,在历史人脉、文化传承、自然生态上具有高度的相似性,在山岳景区管理、绿化科研科普、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存在着极大的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空间。双方将在符合共同利益的前提下,在景区安全、服务、管理、绿化、文创等方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文:侯晏,图,余建辉)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