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七大秋末美景 “湖光山色”别错过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0月31日 15:24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秋季的湖与山、云和树是一幅极为动人的美景。

而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各地开始陆续降雪,满布金黄的秋天也即将迎来结束,虽然冬日的银装素裹也非常另人期待,但是秋日的景色也让人难以忘怀,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紧抓秋天的尾巴,细数那些动人的湖光山色。

阿尔山杜鹃湖——金波荡漾

阿尔山杜鹃湖

阿尔山杜鹃湖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而阿尔山杜鹃湖是火山爆发时,熔岩流堵塞河谷形成的湖泊。杜鹃湖位于阿尔山市东北92公里处,海拔1244m,面积128公顷,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秋天的杜鹃湖畔虽然没有盛开的杜鹃,但是水清如镜,湖周围层林尽染,湖面金波荡漾,别有一番韵味。

 川西党岭——含烟凝碧

川西党岭

川西党岭

党岭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西北部的边耳乡境内,景区内有葫芦海、卓雍措、马措、斯阿涅、阿尤母措等30余个高山湖泊,独特的地质、地貌与气候条件使党岭景区至今还保存着原始状态的自然生态系统,在迷人的秋色之中,满山遍野的彩林,弥漫着秋的气息。

长江三峡自然保护区——谷深峡长

长江三峡自然保护区

长江三峡自然保护区

长江三峡位于中国的腹地,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西起重庆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迄湖北宜昌市的南津关。长江三峡生长着的植物,到秋天火红满上,是为天然红叶观赏带。

四川九寨沟——奇湖错落

四川九寨沟

四川九寨沟

九寨沟湖水终年碧蓝澄澈,明丽见底,而且随着光照变化、季节推移,视角移动,呈现不同的色调与水韵,一步一态,变幻无穷。整个沟内,奇湖错落,目不暇接。泛黄的树叶遍布山林,百余个湖泊五光十色如梦如真,为秋日添上一笔绝佳的梦幻。

四川稻城亚丁风景区——神山仙境

四川稻城亚丁

四川稻城亚丁

亚丁风景区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保护区内有三座雪山,雪域高原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但秋季的山林湖水依旧灿烂耀眼。

西藏纳木错湖——天湖圣地

西藏纳木错湖

西藏纳木错湖

纳木错又名腾格里海,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世界海拔最高的湖,远离现代文明的污染,保持着自然原始生态。湖中五个岛屿兀立于万顷碧波之中,而遍地的金黄是秋季特有的颜色。

新疆天山天池——雪山瑶池

天山天池

新疆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古称“瑶池”。四周群山环抱,夏季绿草如茵,野花似锦,秋季湖滨云山环绕,树木丛生,风景如画。

编辑:王婧雯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