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石城:雾里红枫别样秋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1月01日 14:18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江西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去婺源的最佳时间段有两个,一个是在开满金黄油菜花的3、4月,另一个时间就是11、12月。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婺源秋天的美是风韵的,它不像春那么童真,夏那么直率,冬那么内敛。婺源秋天最美不胜收的风景就数石城的枫叶了。石城景区有一片古树林,内有枫香树近百株。不用言语多加修饰,就可以在脑海中展开联想,如同画家吴冠中说的:“丹青施尽未够红。”如同诗人杜牧说:“霜叶红于二月花”。可知何等的壮观,何等的气势。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程政摄)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漫山遍野的红枫层林尽染、婀娜多姿的晨雾与粉墙黛瓦的村落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的水墨画卷。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正值黎明破晓,随处可见扛着三脚架背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们,他们早已准备就绪,只等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的喷照下多拍几张枫林苏醒时的模样。一个多雾的黎明如幻似梦,而到了清晨的阳光升起时又不见踪影。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婺源石城

  在秋天落叶纷飞的季节,约上三两好友,一起漫步在满目美景的赏枫胜地中,远处的山水交相辉映,映衬得枫树林更加红艳美丽,一阵秋风吹过,枫叶飒飒作响,瞬间凉意油然而生,思绪也随之飘舞起来,多年后回想,在静默的夜里静静聆听大自然奏响的交响曲何尝不是一件温暖美好的回忆呢!

编辑:王婧雯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