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盘山里红似火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1月04日 14:43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在黑山白水辽阔东北的磨盘山,有着让人目不暇接充满诗意的美丽秋色。

磨盘山红叶

磨盘山红叶

磨盘山红叶(图 吴胡荼)

  磨盘山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沙河子镇境内,坐落在拉林河干流上游,是拉林河流域丰富水资源的发祥地。距哈尔滨约210千米,离五常市区仅80千米。

磨盘山

磨盘山

磨盘山(图 吴胡荼)

  磨盘山主峰海拔1063米,山势巍峨雄浑,方圆数十平方千米,形如磨盘,峰顶突兀处恰似磨脐,故名磨盘山。

   

磨盘山

磨盘山(图 吴胡荼)

  秋末的磨盘山层林尽染,放眼望去,仿佛大自然为我们精心打造的,一幅绵延不绝的无比画卷。漫山遍野的斑斓色彩,如油画般将缤纷的这个世界,点厾得分外妖娆与婀娜多姿;尤其那些红艳艳金灿灿的叶子,置身其中,无论伫立山岗极目远眺抑或抬头仰望,都极其令人陶醉。

   

 

磨盘山红叶(图 吴胡荼)

  磨盘山风光旖旎景色怡人,因其磨盘山水库贯穿始终,更平添了不少中国传统山水画的韵味,和几分风姿绰约的灵秀。

   

磨盘山水库

磨盘山水库(图 吴胡荼)

编辑:王婧雯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