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家4A级景区被摘牌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11月07日 10:08  

    国家旅游局日前公布,10家不合格的4A级旅游景区被取消资质,与此同时,9家景区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吉林省吉林市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

吉林省吉林市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

  本次国家旅游局取消的10家不合格的4A级景区包括:吉林省吉林市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九台市碧水庄园度假村、四平市二龙湖风景区、长白山野山参生态园景区等。据介绍,这些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革命落后、市场秩序混乱、环境卫生条件差、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严重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力等。

湖南橘子洲景区

湖南橘子洲景区

  记者统计发现,从2015年开始,国内的A级景区开始进入整顿期,共有17个4A和5A景区“丢牌”。今年,除了此次被取消资质的10个景区外,国家旅游局在8月还取消了四川神龙旅游区以及湖南橘子洲景区的5A级资质,经过整改这些景区被曝出的卫生安全问题已经有很大改善。

内蒙古满洲里市中俄边境旅游区

内蒙古满洲里市中俄边境旅游区

  有出也有进,9家新获批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包括:内蒙古满洲里市中俄边境旅游区、安徽省六安市万佛湖景区、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等。截至目前,全国5A级旅游景区已达227家。“4A、5A级景区是社会公认的旅游景区品牌,也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严格的动态管理机制,陆续公布各地景区整治结果。

编辑:王婧雯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