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松花江 铁路桥上观风光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1月10日 12:01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作为国家大型保护文物的原滨州线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自2016年8月20日,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双向全封闭修缮以来,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施工,近日已提前向公众免费开放。

铁路桥

铁路桥(图 吴胡荼)

游人从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上匆匆走过。

游人从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上匆匆走过。(图 吴胡荼)

  修缮后的松花江铁路桥,其主体结构依旧保持原貌不变。但轨道中间桥面如今已焕然一新,被防滑加厚胶皮板及塑木板铺装成,可供游人休闲观光、骑行散步的慢行道。为增加游览观光者的“透明度”,让游客一睹滔滔江水,从自己脚下流过的惊心动魄场面,施工单位特意在大桥两端和中心位置,用可视加厚防滑玻璃,打造了三面巨型“天窗”。另外,慢行道两侧同时还增添了不少,可供游人休息小憩的长条塑木凳。行走其间,松花江两岸风光,一览无遗尽收眼底。

一名小朋友从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透明玻璃“天窗”上走过。

一名小朋友从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透明玻璃“天窗”上走过。(图 吴胡荼)

用加厚防滑胶皮板铺装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面,焕然一新。

用加厚防滑胶皮板铺装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面,焕然一新。(图 吴胡荼)

江面上一条小船,正好与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江面上一条小船,正好与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图 吴胡荼)

  据悉,该桥始建于十九世纪末,横跨三个世纪,历经一百多年风霜雪雨,全长1015.5米。修缮开放后的近日,每天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人在此纷纷拍照合影留念。与此同时,松花江铁路桥也将成为北国冰城,最具文化品位和历史价值的特色旅游看点。

成群结队地游客,纷纷在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上,合影留念。

成群结队地游客,纷纷在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上,合影留念。(图 吴胡荼)

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如一条巨龙,横跨在初冬的松花江上。

修缮后的哈尔滨松花江铁路桥,如一条巨龙,横跨在初冬的松花江上。(图 吴胡荼)

编辑:王婧雯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