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上你未曾见过的“采冰郎”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2月08日 10:41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采冰这一特殊工种,在东北尤其哈尔滨地区,只是近20年左右才兴起的一个短期行业。

“采冰郎”们,早早地就在江面上忙得不亦乐乎。

“采冰郎”们,早早地就在江面上忙得不亦乐乎。(图  吴胡荼)

  一年一度的冰雪节,那晶莹剔透千姿百态栩栩如生,仿佛置身一个童话世界里的冰雕雪塑,诚然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不少赏心悦目的美的享受。

冰雪世界 冰雪城堡

冰雪世界 冰雪城堡

  与此同时,几乎很少有人真正意义上了解过,成就这些艺术品的背后,往往需要一群鲜为人知的采冰人的巨大付出,和敢于冒险的牺牲精神,北国冰城的大街小巷才能呈现出,她独特魅力而又不乏梦幻般的神韵风采。

来自黑龙江省肇东市现年43岁的曲师傅,在刚刚升起的太阳下采冰作业。

来自黑龙江省肇东市现年43岁的曲师傅,在刚刚升起的太阳下采冰作业。(图  吴胡荼)

来自黑龙江省肇东市的董师傅,和他的搭档在刚刚升起的太阳下采冰作业。

来自黑龙江省肇东市的董师傅,和他的搭档在刚刚升起的太阳下采冰作业。(图  吴胡荼)

  鲜少有人知道“采冰郎”如何将一块块切割成型重达半吨多的立体之水,几个人合力硬生生地从江中拽上来的感人点滴。

工人师傅们正在江面上进行采冰作业。

工人师傅们正在江面上进行采冰作业。(图  吴胡荼)

工人师傅合力将切割好的冰块往岸上拽。

工人师傅合力将切割好的冰块往岸上拽。(图  吴胡荼)

  而劳动中的这群“采冰郎”,自然而然也就成了冬季松花江最最引人注目的一道无比风景。

工人师傅们采冰用的劳动工具。

工人师傅们采冰用的劳动工具。(图  吴胡荼)

编辑:王婧雯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