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安徽 皖美体验” 海峡两岸记者采访团聚焦黄山风景区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2月16日 15:02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借助海峡两岸主流媒体,集中展示推介“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建设风采,12月15日,由安徽省委外宣办和安徽广播电视台举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广播中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峡飞鸿网络广播以及台湾等多家海峡两岸的主流媒体参加的“走进安徽 皖美体验”海峡两岸记者采访团来到黄山风景区进行采风。

海峡两岸记者共聚黄山

 

海峡两岸记者共聚黄山

海峡两岸记者共聚黄山

虽然已是冬季,气温也达到零下9度,但这完全没有影响采访团一行的心情,由于大部分记者都是第一次登上黄山,他们每到一处都忙着拍照、采访、记录、交流,生怕错过一丝细节。 

说到最令采访团成员们印象深刻的,恐怕还是黄山绝美的自然风光。无论是惊险的西海大峡谷还是惟妙惟肖的“猴子观海”,都让他们由衷得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湛蓝的天空下,黄山罕见的大面积雾凇景观,更是令他们欢呼雀跃。远远望去,只见山间的名松古树有的仿佛被白雪包裹,披上了洁白的盛装;有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成片的树枝又变得晶莹闪烁,娇艳动人,采访团畅游在松林间,宛如进入了神秘的童话世界。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神奇的美景!”陪同采访团的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时玲在看到雾凇景观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她表示,她已经来过黄山二十多次,但是这样叹为观止的景色还是第一次见到,她相信,黄山的美一定会成为海峡两岸记者们争相报道的新闻点,同时也为自己身为安徽人,为家乡有这么美的山而感到骄傲。 

此次采访团的领队廖凤彬,是台湾一家媒体的负责人,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通过媒体宣传来促进海峡两岸的交往,加深两岸人民的友谊。这次的采风活动让他对大陆的名山大川又有了新的认识,在他看来,黄山的有名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美丽的风景,还有黄山人对黄山自然资源的重视态度,他表示要把黄山好的风景和经验推广给更多的台湾同胞,也希望更多的大陆朋友能去台湾的阿里山看看,感受下不同的自然风光。 

来自福建东南广播的主持人杨建华二十多年前曾来过一次黄山,相比之下如今的黄山更加大气、雄壮,特别是黄山针对古树名木采取的“一树一策”、“一树一册”保护举措让他由衷赞叹,“相信未来的黄山会建设的比现在更好。”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