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客松守松人胡晓春获“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6年12月16日 15:18  

守松人合照

守松人合照(图片来源:人民网)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12月12日,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黄山风景区第十九任专职守松人胡晓春荣获“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这是黄山风景区自1980年设立守松人岗位至今,所有守松人中荣获的最高奖项。

  有一种职业叫守松人

   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奇松居首。奇松之首是迎客松。迎客松,在黄山玉屏楼左侧、文殊洞之上,倚青狮石破石而生,高10米,胸径0.64米,地径75厘米,枝下高2.5米,树龄至少已有800年。其一侧枝桠伸出,如人伸出一只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另一只手优雅地斜插在裤兜里,雍容大度,姿态优美。

  迎客松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为保护国宝迎客松的安全,自1980年开始,黄山的管理者为迎客松设立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岗位——守松人。36年来,迎客松享受着19位守松人接力式的特级护理。

  第一任守松人洪维凯:“这辈子最美好的记忆都是和迎客松一起度过的。”

  第十九任守松人胡晓春:“迎客松就像一位长者,像我的家人,我要尽心尽力去守护它,让它在悬崖边安然‘长驻’。”

第19任守松人获奖照片

第19任守松人获奖照片

  守松人胡晓春被评为“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

  2016年12月12日,第十九任专职守松人胡第19任守松人获奖照片晓春荣获“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这是黄山风景区自1980年设立守松人岗位至今,所有守松人中荣获的最高奖项。

  胡晓春1980年出生在黄山脚下的谭家桥镇中墩村,1999年入伍,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黄山,成为黄山风景区一名防火队员,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1年6月,正式成为迎客松第19任专职守松人。

  担任迎客松专职守松人期间,胡晓春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黄山之巅坚守2000多个日夜,共写下迎客松工作日记近90万字,在应对涉旅突发事件和抗击自然灾害方面表现突出,为确保迎客松的安全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评选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旅游局联合下发通知,开展评选推荐工作。经过对安徽省内各市县上报的人选和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差额投票,最终确定全省有包括胡晓春在内的4人获得“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迎客松

迎客松

  历任守松人心声:

  第一任守护人洪维凯:青春诚可贵,迎客松世稀;一时偶相守,终生心系恋。

  第二任守护人姚社华:愿迎客松健康成长!

  第四任守护人王福宝:守护迎客松是我这辈子最自豪的事!

  第七任守护人谢正国:我爱故乡黄山,更爱迎客松,因为我是第七任守护人,以后走到天涯海角,迎客松都在我心中。

  第八任守护人方达仁:想黄山,再来黄山,看看迎客松。

  第九任守护人凌兵:迎客之道,了然我心。

  第十任守护人吴夏仁:我爱黄山,我爱迎客松!祝愿黄山明天更美好!

  第十一任守护人谢红卫:我爱黄山,我爱迎客松!

  第十二任守护人邹中华:美丽黄山我爱您,更爱迎客松,我想有机会更多地看看您、见证您,愿迎客松永远常青!

  第十三任守护人江录青:守松座谈聚玉屏,何人不起故园情。

  第十四任守护人谢品红:迎客松很伟大!

  第十五、十七任守护人瞿兴辉:黄山岩上松,翠绿伴其中;相看不改样,屹立松林丛。我爱黄山,我爱迎客松;愿迎客松健康、平安成长!

  第十六任守护人沈成效:二0一六迎客松,翠色壮骨赏仙境;二00三十六任,驻守年半记终生。

  第十八任守护人徐东明:我自豪,我骄傲,我是迎客松第十八任守护人。

  第十九任守护人胡晓春:祝愿迎客松健康,青春永驻!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