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雪后美景如画 游客纷至沓来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7年02月10日 10:41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黄山风景区在迎来新春首场降雪后,今天雪后放晴,冰挂、雪淞、云海美不胜收,美丽迷人的景致给中外游客带来了新春的惊喜!

雪后黄山云海 杨绯 摄

雪后黄山云海 杨绯 摄

  

  虽然已经立春,但黄山风景区内依然是一派“北国风光”,黄山松披上了厚厚的冬装,迎风而立,有的覆盖在整个松树树冠上,宛若一把撑开的洁白雨伞,有的点缀在松针上,一缕缕、一簇簇,宛若盛开的梨花;在云遮雾绕中,天都峰、莲花峰等山石仿佛被粉雕玉琢一番。在阳光的照射下,五百里黄山银装素裹,展现出更加迷人的魅力。游客们一路欢笑一路欣赏,相机、手机拍个不停,新春的黄山显得格外热闹!

 

黄山雪后美景 余建辉 摄

黄山雪后美景 余建辉 摄

  昨天进山的上海游客刘青表示,由于昨天晚上景区起雾,以为今天不会放晴,当今早走出酒店,看到眼前的景色,感觉美得不可思议。

游客纷纷 余建辉 摄

游客纷纷 余建辉 摄

  由于这几天黄山风景区正在举办“黄山人免门票游黄山”活动,不少黄山市民也特意赶到黄山风景区欣赏雪景。黄山市民朱玉祥看过黄山的雪后景色后表示,黄山作为中国大好河山的代表,果然名不虚传,真心为自己身为黄山人而感到骄傲。

雪中工作的环卫工人 余建辉 摄

雪中工作的环卫工人 余建辉 摄

 

  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目前,黄山风景区已采取措施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游客安全欣赏美丽雪景。景区玉屏、云谷、太平三条索道都已启动雪天安全预案,实行低速运转,确保钢绳不结冰;全山环卫工清晨全部上路清扫积雪,确保大批游客到来之前,游步道安全通畅;景区还通过各电子显示屏发布温馨提示信息,提醒游客注意雪天游玩安全。

 

  福州游客袁虹特意赶在元宵节前带着孩子到黄山风景区游玩,因为孩子年龄还小,她比较担心景区会出现雪后路滑等安全问题,当进入景区后,发现地上的积雪都已经清扫干净时,她心中的顾虑完全消除,为景区的管理保障措施点赞。(文侯晏,图余建辉、杨绯)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