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花谷百株梅花竞相开放 红妆淡抹花影纤纤

来源:央视网熊猫频道  2017年02月22日 15:28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 随着近日气温不断上升,安徽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外的黄山花谷一百余株梅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和黄山市民前来欣赏。

黄山花谷 梅花盛开

黄山花谷 梅花盛开

黄山花谷 梅花盛开

黄山花谷 梅花盛开

黄山花谷 梅花盛开

黄山花谷 梅花盛开

黄山花谷 梅花盛开

黄山花谷梅花盛开

  由于2016年冬季的气温比2015年冬季气温略高,因此,花谷内的梅花开花时间较2016年的3月上旬提前了一个月。

  黄山花谷建于2011年,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种植了130余种花卉,其中梅花达100余株。据了解,该品种为宫粉型梅花,是观赏型花梅。花态典雅端庄,红妆淡抹,远观近看都自成风景,尤其难得的是能散出较为浓郁的清香。在古代,人们习惯将宫粉梅与朱砂梅统称为红梅。

  走进由花岗岩鹅卵石垒砌成梯地式花谷,首先映入眼帘是一树树粉红色梅花树,铁铸一样的梅花枝条上,挂满了含苞欲放的花蕾,有些已经缀满了怒放的花朵,茂密的枝条把俏丽的花朵连成一片,簇成一团。微风过去,梅香飘逸,花影纤纤。(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 侯晏 余建辉)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