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展民俗风采 共享文化盛会 丁酉年炎帝文化庙会精彩上演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1日 10:36  

央视网消息(记者 于淼 刘晓冬) “ 恭请神辇!”5月20日上午,随着神农洞请圣仪式的神圣开启,覆于炎帝神像上幕布的徐徐揭开,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文化厅、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随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丁酉年炎帝文化庙会在湖北省随县盛大开幕。热情好客的随县人民张开双臂,喜迎八方宾客,为参加寻根节的海内外游客呈现一场逛庙会、赏民俗、看表演、品小吃的带有浓厚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雅俗共赏的表演形式,让全市百万群众和海内外游客都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登顶

登顶

登顶

      炎帝文化庙会作为寻根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再次掀起一股民俗文化热潮。本届炎帝文化庙会为期三天,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尽展炎帝神农故里民俗风采”为主题,按照弘扬炎帝文化、群众广泛参与、增强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强县的总体要求,将全方位展示随县民族文化特色,弘扬炎帝文化。今年的炎帝文化庙会在节目筛选方面上下足功夫,首次大胆创新,14个风格各异、精彩纷呈、欢乐幽默的小品、快板、民歌小唱、口技等表演穿插其中,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惊呼和喝彩。整场演出热烈不失温情,火爆更具幽默,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试试

试试

试试

      作为多年庙会“重头戏”,今年的烈山大阵延续去年在选角方面的成功创新,继续选取厉山镇中小学生担当主角。随着一段铿锵有力的朗诵,由大司礼、斥候、五行旗阵、开路鼓、神农八家将、三十六执事队、独角兽、等100多人组成的烈山大阵一次亮相,瞬间连成一片,77名小演员丰富的表情、熟练的动作、整齐的步伐使得烈山大阵表演丰富精彩,惟妙惟肖,围绕炎帝塑像穿行、腾跃、排阵、叩拜,再现“炎帝神农首创八大功绩”的原始场景。小演员们在舞台上展现出的活力与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为炎帝文化庙会增添了一份青春活力的同时,让全县学子增加了对炎帝文化的认知,鼓励、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成为传承炎帝文化的中坚力量。 

d

试试

试试

试试

      炎帝文化庙会自2010年起举办至今已是第八届,历经8年的打造,炎帝文化庙会以其宏大的规模、震撼的效果、红火的氛围、超强超爆的人气已成为了随县极具民俗特色的标志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丁酉年炎帝文化庙会将围绕“创新、发展、亲民、惠民”的办节思路,以更大的规模、更突出的特色、更丰富的内容、更喜庆的氛围、更震撼的效果展示随县随县炎帝文化的无限魅力,向全市百万群众和海内外宾客奉上一道回味无穷的民俗文化大餐,真正让一年一度的随县炎帝文化庙会成为市民大众家喻户晓、喜闻乐见的文化场所,成为提高随县文化软实力的窗口。

编辑:于雪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