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隆重举行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2日 10:14  

央视网消息 (记者 于淼 刘晓冬) 2017年5月21日(农历四月二十六),丁酉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祖大典在湖北省随州市隆重举行。海内外近万名炎黄子孙相聚神农故里,共仰始祖功绩、同贺炎帝诞辰、祈福中华民族。

宝宝

     旗幡猎猎,钟鼓锵锵;随州烈山,凤舞龙翔。上午8时38分,编钟古乐回响,在《九歌•东皇太一》的浑厚乐声中,大典拉开序幕。由海内外各界嘉宾组成的奉祀方阵身披黄丝巾,满怀中华情,沿着祭祖广场缓缓走来。在庄严的祭祀舞蹈《扶犁乐舞》之后,大典进入拜祖仪式。

aa

aa

     在庄重的音乐声中,各界嘉宾分批敬献高香。随后与会嘉宾全体起立,海内外炎黄子孙和青年学子代表,共同恭读《颂炎帝文》。现场全体人员向炎帝神农三鞠躬行施拜礼。大典在歌曲《炎帝大歌》、《不忘初心》中落幕。

豆豆

消息

消息

消息

     拜祖大典在严格遵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州神农祭典”规制的基础上,在形式上融入更多创意。在圣火的采集和传递上,串联了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精准扶贫、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等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时代特色鲜明。

天天

 豆豆

 豆豆

    本次大典继续由国务院台办、国家旅游局、中国文联、中国侨联、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沿用“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主题。(孙洪涛摄)

编辑:于雪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