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烟台'仙境海岸'中外旅游渠道商大会暨全域旅游烟台品鉴行"活动举办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9日 15:27  

央视网消息(记者于雪婷) 6月19日至23日,"2017烟台'仙境海岸'中外旅游渠道商大会暨全域旅游烟台品鉴行"活动举办。大会以"新海岸、新视界、新烟台"为主题,探讨全域旅游背景下烟台旅游发展的亮点和趋势,总结传播烟台"仙境海岸"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发展经验和实践成果,聚焦烟台仙境海岸,从新的视角,梳理品牌建设脉络,分享全域旅游发展经验,发现新烟台之美。来自海内外的旅行商、旅游专业协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2016年,烟台市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基于烟台"仙境海岸"中烟台城市旅游的仙道、避暑、开埠、鲁菜四大特质和葡萄酒旅游、黄金旅游、体育旅游、民俗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五大"旅游+"产业,烟台找准创建目标,突出海滨海岛绿色生态的特色,突出产业融合、区域共享,完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系,开启了产品转型、产业升级的全域旅游创建之路。

长岛飞翔的海鸥

长岛飞翔的海鸥

三仙山景区

三仙山景区

獐岛

獐岛

本次会议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就烟台全域旅游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作《烟台全域旅游新发现--烟台市旅游发展的"一心""一带""一路"》主题演讲。烟台给他留下"世界一流,中国顶级,北方首选"的印象,希望能通过激活做大烟台旅游的"心脏"(中心城区)、做强一条滨海旅游黄金带、培育一条特色魅力走廊,逐步实现烟台旅游的更进步发展。

"仙境海岸"高端对话环节围绕"仙境海岸的产业搏击"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德村志成表示,与国际知名海岸相比,烟台要着重挖掘文化,提升烟台本土品牌如龙口粉丝的世界认知度。

高端对话环节

开幕式上,在烟台市的发起和倡议下,烟台、大连、哈尔滨、长春、丹东、牡丹江等六城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以"闯关东"文化为核心,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为宗旨,共同成立"闯关东"旅游营销联盟,用以推动各相关城市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加强旅游业界之间的交流合作,以旅游为纽带,着眼"闯关东",延续"老乡情",繁荣山东、东北旅游市场,共促区域旅游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成功举行中外旅游渠道商"新丝路之约"集中签约,供需双方面对面开展了洽谈合作。在随后的中外旅游渠道商产业洽谈会上,旅游供应商全天共签署32项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58项,协议金额达1.13亿元。其中,旅游包机46架次,协议游客人数约1.5万人次;新马泰烟台葡萄酒专项旅游系列团37个,协议游客约0.56万人次;闯关东寻根游、闯关东连线游团队125个,协议游客约2.5万人次;韩国、俄罗斯以及我国港澳台等境外游客输入87批次,协议游客人数近1.12万人次。

编辑:于雪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