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西门夏翠 谷水清幽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7日 11:08  

  央视网消息 黄山风景区西大门位于焦村镇,鲜有人至,此路是游玩西海大峡谷的道路之一。临近西大门的路上有两排高大的杉树林,笔直整齐立在车道两旁,伸展的枝叶在上空交错,成了绿色的高拱门。进入西门沿着盘山公路向上行驶,一侧是山,一侧是谷,雨水充沛的季节能见百米飞瀑从石壁上一泻而下,浩浩荡荡,响彻山谷。

黄山风景区西大门(图片来源于黄山风景区)

黄山风景区西大门(图片来源于黄山风景区)

黄山风景区西大门(图片来源于黄山风景区)

 

  流水石上鸣——鸣湍湍

  西大门的登山步道沿着水势而上,大大小小的碎石散落谷底。有些大石头能同时站立十几人,平坦开阔,上面可设茶席与友人欢谈畅饮,也可立一古琴轻抚高山流水间,或席地而坐禅思冥想。密林处莺歌婉转,乱石间流水淙淙,空气沁人心脾,让人不自觉的放慢脚步,拥抱着这山谷里的岁月静好。

雨后新芽(图片来源于黄山风景区)

雨后新芽(图片来源于黄山风景区)

瀑布(图片来源于黄山风景区)

瀑布(图片来源于黄山风景区)

  苔痕上阶绿——绿莹莹

  雨过天晴,苔藓细密地铺在石阶上,蕨类植物也优雅地舒展,还有那些立在枯枝腐叶中的新芽。扰得我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恐碰伤了这些娇嫩的生命。有些树枝好似故意生得低矮,行走间若不慎碰触,便会落得满身晨珠,当你狼狈得擦拭时,一抬眼,便看到那些矮叶在那笑得花枝乱坠,甚是调皮。

水中鱼儿(图片来源于黄山风景区)

水中鱼儿(图片来源于黄山风景区)

  寻隐士不遇——遇鱼鱼

  峡谷的登山步道人烟稀少,仙气缭绕。走不多时,见一开阔处立了几间旧屋,进入后别有洞天,屋内有天井,天井下方有鱼池,一群红鲤绕着喷泉和假山来回嬉戏。屋外侧院还有一圆形鱼池,引山泉水养了两条一尺见长的冷水鱼。这山谷虽多飞瀑和清潭,但鱼是不多见的,真真应了那句“水清则无鱼”的古言。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