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独特的可可西里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0日 10:15  

央视网消息 可可西里,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曲麻莱县境内,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这里保存着青藏高原最完整的高原夷平面和处于不同演替阶段,不同盐分、形状的中国最密集的湖泊群,是长江源北部的重要集水区。

可可西里生态系统众多,高山、冰川、湖泊、河流、湿地及地质遗迹、高原草甸、高原草原构成了当地特殊的生态环境。可可西里是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特殊的生存条件也使可可西里成为众多青藏高原特有物种的家园。这里三分之一以上的高等植物属于青藏高原特有物种,与之共存的还有大量特有的食草哺乳动物。可可西里是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狼和棕熊的故乡,这里生存的藏羚羊数量占到了全球总数的约40%。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