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之夜——让爱永恒 寻爱四面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8日 11:08  

央视网消息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爱情文化,8月26日,京沪两地分别开行以体验七夕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爱情专列”,除了有近300对夫妻和情侣,还有优秀单身男女青年,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展开“寻爱之旅”。为期4天的“第十届东方爱情节”在四面山景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树立中国自己的爱情节文化,打造根植于中国文化的“东方爱情节”。

那你

       四面山被誉为“中华情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自然风光取胜。四面山以奇山、异水、红石、厚文为载体打造四面山文化,尤其是最具文化内涵的“爱情文化”,“爱情天梯”的传奇故事就是典型代表。

      “爱情天梯”的故事源于上个世纪50年代,江津中山古镇高滩村村民刘国江爱上了大他10岁的“俏寡妇”徐朝清。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们携手私奔至海拔1500米的深山老林,自力更生,靠勤劳的双手养大了7个孩子。为了让徐朝清出行安全,刘国江一辈子都在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最后凿出了6208级石梯。后来,这个爱情故事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那你

      来自上海的关叔叔和陶阿姨结婚已有37年,他们在女儿安排下,与另一对夫妻朋友共同踏上了上海开往重庆的“爱情专列”D2216次。他们被问及是否去登“爱情天梯”时,关叔叔笑着说:“我把她背上去!”他说,这样的爱情主题旅游,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旅游新体验,对传播中国七夕文化意义重大,值得点赞。

      在“爱情专列”上,设置了“爱情车厢”。主题窗花布置、玫瑰鲜花赠送、小丑马戏表演等都登上了列车,让旅途全程都充满着浪漫与惊喜。对美好爱情的憧憬,让全国各地游客纷纷向四面山投来惊羡目光。不少搭乘“爱情专列”的爱侣们表示,他们听说四面山景区有许多与爱情相关的景点,希望能一睹“爱情天梯”、“天下第一心”、“华夏第一高瀑”等景点的迷人风采。

宝宝

     七夕之夜,重庆江津四面山上演一场盛大的“让爱永恒”主题晚会。除了重庆特色的歌舞表演外,众多参加“爱情专列”的老、中、青三代夫妻和情侣,甚至是结婚60余载的钻石婚夫妇,在晚会现场从不同年代介绍他们和爱侣从相亲、相爱,风雨同路的爱情经历,诠释“中国式爱情故事”。

     2006年,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在被认为是中国的“爱情节”。截至目前,重庆江津四面山成功举办了九届东方爱情节,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编辑:鲁名馥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