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到黄山,可赏哪些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7日 15:39  

  这个季节,灿若图绣的秋色为黄山增添了几份秀美和看点。国庆来黄山“览最早秋色,登最险峰颠,游最美峡谷,观最奇云海,赏唯美日出,看浪漫日落”都是不错的选择。

层林尽染秋意浓 耿卫

层林尽染秋意浓 作者:耿卫

  览最早秋色。黄山秋来早,八月枫满山。当秋天的脚步走近的时候,黄山如梦境般的美景开始从夏的清凉中升华,开始换装出秋天的颜色。一年四季的魅力和活力,都凝聚在秋天,灿若图绣的大美自然风光,连诗文和画卷都难以展容。在那里,不带一点杂质的蓝天,洁白无瑕的云彩,飘渺空灵的笑语,让你犹如接受一场心灵的洗礼。

  有人说,如果你没在秋天去过黄山,就永远不会知道黄山最美的季节是何等的震撼人心;也有人说,如果你没有看过秋天的黄山,就不会知道自然的造化如何创造出世界上最摄人心魄的美丽。大自然正用画笔浓墨重彩地勾勒灿若图绣的世界,远峰近松,到处充满了秋色的诱惑,让人难以抗拒。

西峰秋日 作者:陈国任

西峰秋日 作者:陈国任

  观赏秋色的最佳处:黄山景区的西海排云亭,西海大峡谷、散花坞、温泉景区、白云景区、云谷景区和松谷景区。 

  登最险峰颠。无限风光在险峰。天都峰被誉为“黄山第一险峰”,海拔1829.2米,2014年4月1日结束封闭轮休对外开放。邀三五好友,攀登天都险峰,感受雄伟博大之气势,伫立天都,仰望莲花峰,眺望玉屏峰等诸峰,体验“任他五岳归来客,一见天都也叫奇”的豪迈。

金秋黄山 作者:万进文

金秋黄山 作者:万进文

  天都峰途中有一段长10余米,宽仅1米的“鲫鱼背”,两侧是千仞悬崖,深邃莫测,其形颇似出没于波涛之中的鱼之背。“鲫鱼背”自上而下,坡陡达85度左右,若遇风吹云涌,仿佛山摇石动,游客至此无不战战兢兢,有“天都欲上路难通”感慨。 

金色黄山 作者:郑国强

金色黄山 作者:郑国强

  游最美峡谷。黄山历来有南雄北秀东奇西幻之说。西海大峡谷是黄山最具代表性和刺激性,最有吸引力和震撼力,最能展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祖国山河雄奇壮美的景区。为节省时间和体力,您还可以乘坐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置身与峡谷中,看巧石林立、栈道奇险。 

  观最奇云海。“黄山自古云成海”,云海是黄山第一奇观,是装扮“人间仙境”的神奇美容师。山以海名,谁曰不奇?奇妙之处,就在似海非海,山峰云雾相幻化,意象万千,想象万千。入秋后,黄山常现层积云较高的大面积云海。

  黄山云海,按地域可分为五处,玉屏楼前观南海,清凉台上看北海,排云亭观西海,白鹅岭观东海,光明顶观天海。观赏黄山云海的最佳季节是在每年的10月至次年的4月,如果遇到雨后天晴、风小,云海比较稳定,能持续长达三天之久。 

  赏唯美日出。秋季是赏黄山日出的好时机之一。清晨,站在黄山之巅遥望东方,湛蓝的天空,像是抹上几笔白色的油彩。然而天边渐红,云海中出现金色的花边,此时,游人屏住呼吸,架好相机,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时刻。突然间从海天相接处跃出一个红点,继而变成弧形光盘,在冉冉升起中变为半圆。刹时,一轮红日冲出云海,腾空而起。旭日东升,霞光万丈。云海中的峰岛、山峦、万树沐浴着朝阳的金辉,身着彩霞,闪烁异彩,令人异常喜悦和兴奋。清人余鸿有诗记其胜:“彩云绚烂涌朝暾,捧出红轮到海门。乍起乍沉光煜烁,九龙误作火珠吞。”

  秋季日出最佳观赏地(仅供参考):光明顶(含炼丹峰)、始信峰(卧云峰)、狮子峰(含清凉台、猴子观海、曙光亭)、丹霞峰、鳌鱼峰、莲花峰脚。 

  看浪漫日落。每当红日将坠,群峰与烟云都披上了美丽的霞光,形成绚丽无比的“霞海”奇观,给人以“夕阳无限好”的美感。诗人吴圣修在《西海门看落日》中写道:“万峰排列海门西,幻状离奇顾盼迷。晖落一丸红玛瑙,景沉千顷碧玻璃。”日出与日落,云海与晚霞,朝夕争辉,交相辉映,使游人赞叹不已。

  秋季日落最佳观赏地(仅供参考):鳌鱼峰、光明顶、狮子峰、丹霞峰、排云亭、飞来石、步仙桥、海心亭、玉屏峰。 

  住宿推荐

  (一)在北海景区赏秋,可选择北海宾馆、黄山狮林大酒店。

  这两家酒店距离北海的狮子峰(清凉台、曙光亭)需徒步15分、始信峰需徒步30分钟、贡阳山(白鹅山庄)需徒步40分钟。

  (二)在西海景区赏秋,可选择黄山西海饭店、黄山排云楼宾馆。

  这两家酒店在由北海景区出入西海大峡谷、飞来石、光明顶等景区(点)的路途中。两家酒店距离丹霞峰需要徒步15分钟。

  (三)步行从慈光阁上山赏秋,经玉屏景区到天海景区,游西海大峡谷景区的游客,推荐午餐在玉屏楼宾馆用,宿白云宾馆。

  其中,玉屏楼宾馆坐落在海拔1716米的玉屏峰上,国宝迎客松即生长在此,这里离黄山第一险峰的天都峰脚下仅需5分钟。

  黄山白云宾馆位于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上站,酒店到光明顶需上行500米台阶,到鳌鱼峰需步行缓坡1000米,含部分台阶。

  (四)夜宿黄山景区南大门汤口小镇,第二天山上也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黄山汤泉大酒店坐落于黄山风景区汤口镇,黄山南大门近在咫尺,距合铜黄高速公路仅3分钟车程。

  黄山风景区酒店统一订房电话:0559-2590999。

  酒店具体信息可登陆黄山风景区官方网站赏进行查询。 

  前段时间,携程网曾根据往年历史大数据,结合当前预订情况,发布了《赏秋人气景区榜单》,安徽黄山与北京香山公园、南京栖霞山、庐山、西藏林芝鲁朗林海、木兰围场、张家界、喀纳斯、三清山、稻城亚丁,凭借着独特的秋韵和目前的预订情况,进入“赏秋人气景区榜单”前十。秋宜登高,自古使然,趁2017?年国庆秋色渐浓之际,随便拣个天高气爽的日子,走进赏秋人气景区,去看一眼黄山秋色,邂逅中国最美秋景。(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 侯晏)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