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婺源:油菜花开遍地金





三月的婺源,花开更盛了,晴也美,雾也美。点击欣赏更多婺源美景。



  阳春三月,“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柳叶新抽、粉蝶飞舞,一派春明景和。这时,在婺源粉墙黛瓦间、在山水田园里,“中国四大花海”于不期然而期然间“粉墨登场”。



婺源油菜花

  

  高高低低的古树,深深浅浅的老巷,弯弯曲曲的驿道,一条条清澈的小溪从村中蜿蜒贯穿,一座座古宅错落有致地沿着河岸铺陈开来。漫山遍野的金色闪耀眼底,黄黄绿绿的颜色铺满梯田和山野,和着炊烟、晨雾构成一幅幅优美的自然山水画卷。

  婺源最美丽的油菜花在江岭。江岭:中国四大油菜花海之一。在这里,海拔千米,梯田如链似带,黄灿灿的万亩油菜花海与云海雾海、黑白色的徽式民居、洁白梨花、粉红桃花的相融合,随手一拍都是好照片。在山谷中奔泻的金黄色与耕田汉子、浣衣村姑和牧牛稚童,构成一幅幅优美的天然画卷。还有田埂上、花丛中那一座座用稻草做成的塑像,憨态可掬,趣味无穷。

 


婺源油菜花

婺源油菜花

 

婺源油菜花

婺源油菜花

 

婺源油菜花

 

婺源油菜花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这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