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两分钟飞越中国看尽春花 被祖国圈粉



  

  阳春3月,正是万物复苏、春风拂面的好时光,全国各地的山林里,田野间,正上演着最热闹的芬芳盛宴。最光彩夺目的油菜花,最触动浪漫情怀的樱花,最脱俗雅致的梨花,最淡雅低调的杏花,正以全年最美的姿态等待你的启程……

  

  江西婺源素有中国最美乡村的美称,一年四季皆有美景,春天的江岭更是如此,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层层叠叠,一望无际,让很多人心驰神往。每当春暖花开时,置身于江岭万亩梯田中,黄灿灿的油菜 花与远山、近水、粉墙、黛瓦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天人合一的画卷。

百花齐放

更多图片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种植着80余万亩油菜花。初春时节绵延万顷的油菜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从广阔田野到山坡峡谷,黄花绿叶交相辉映,令人留连忘返。

百花齐放

更多图片

  

  南京梅花山位于南京孝陵景区内,有“天下第一梅山”的美誉。江南二月气温逐渐回升,南京梅花山上的梅花陆续开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每年初春去梅花山赏梅、赏人、赏春,成为南京市民踏春识梅、玩转花海的入春仪式。

百花齐放

更多图片

  

  每年1至3月,福建漳平永福镇樱花茶园的15万株不同品种的樱花分批绽放在郁郁葱葱的乌龙茶茶园里,像一条条缠绕在山间的彩带。从空中看去,万亩茶园十里樱红,美得令人心醉。

百花齐放



百花齐放

更多图片

  

  南京中山植物园内樱花怒放,鸟儿与樱花构成春日美景,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前来拍照,定格鸟语花香的美丽瞬间。

百花齐放

更多图片

  

  樱花,一种属于春天的美丽。它是摄影师眼中的花海大片;是少男少女梦中的粉色秘密;更是无数人心中一个爱与诗的浪漫代名词。不必出国,也不用打破次元壁,你能想到的关于樱花的所有浪漫场景,在三四月的中国,都能轻松找寻到。

百花齐放



百花齐放

更多图片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一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