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黎平:春风十里 苗侗人家

  

  黎平县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是中国侗族人口最多的一个县,也是侗族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因而有“侗乡之都”的美称。

黎平



黎平

  

  堂安,位于黎平县。堂安梯田无论从线条还是整体形态来看,都极具魅力。梯田间的山村、小寨与梯田交相辉映,又融为一体,体现出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每年四月是梯田的注水期,注水后的梯田会闪现出银白色的光芒,更凸显出梯田的婀娜曲折的轮廓。

黎平

  

  黎平侗寨有三宝:鼓楼、大歌、风雨桥。在侗族村寨里,鼓楼不仅仅是一座建筑,也是人们喜爱的集会和议事的场所。春风十里,油菜花随风摇摆,黄灿灿的覆满山坡。透过茫茫花海,侗寨各个建筑物之间有机相联,形成多样变化、均衡统一的整体,整个村寨的民居构成了一幅错落有致,紧密相连,天人合一的壮丽画卷。

黎平



黎平



黎平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一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