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乌镇:如诗如画 如梦如烟

  

  行至乌镇,在一个初春的早晨。徜徉在乌镇的青水古桥和街头巷尾,沿着它的印花布前行,看它的青砖白瓦,看它的雕花门窗,看它的古色古香,惊叹于乌镇的独特文化和江南神韵。在乌镇,水令它缠绵,桥令它多彩,巷令它悠长,船令它诗意。俯拾是诗,仰首是画,随意变换一个视角,皆是一幅千年不凋的水墨风景。



乌镇



乌镇

  

  最美的乌镇应当是在春天,在柔柔春阳中;在绵绵春风中;在霏霏春雨中,在小河两岸柳枝上的茸茸新绿中。午后,乘着晃悠的农家小船破水向前行去。橹声欸乃,小桥弯弯,从指间遗落的缤纷落英中感悲春天;从绵绵柔柔的流水中领略淡泊和宁静。夜晚,寻一处茶园,沏壶好茶,听几曲吴侬软语的桐乡花鼓戏,转眼又来到西栅的大桥上,枕一个幽幽的水梦,带着江南的秀丽婉约,安然入睡。

乌镇



乌镇



乌镇



乌镇

  

  乌镇以绵延不断的方式穿越亘古悠长的岁月来到现在,流畅如行云流水。它不仅仅是凭吊的古迹,更是心灵的憩园,让人在千年韶光的底蕴中,抛却尘世烦扰,重拾安详与静谧。

乌镇



乌镇



乌镇



点击欣赏更多乌镇美景。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这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