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水长城:塞外江南 静待花开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惊蛰之后,天气一下子就暖和起来,春天也在悄然之间来到了水长城,桃花、杏花、梨花、丁香花在这里次第盛开。

水长城



水长城



水长城



  水长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四周群山环抱,林木茂盛苍翠,形成了一年四季内绚丽多姿的植物景观。九分山水一分田,青山碧水两相恋。至此既可欣赏秀丽的湖光山色,又可观长城的清灵俊秀,还有绿树红花相伴身旁。

水长城



水长城



水长城



水长城



水长城



点击欣赏更多水长城美景。

  

  黄花城水长城景区位于怀柔西南部,与昌平、延庆毗邻。因景区内两段长城被水淹没而名为水长城。水长城景区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青山、碧水、古长城为一体。景区内山清水秀、长城雄伟壮观,既有塞外江南的优雅风韵,又有北国塞外的壮美风光,故有“江南景,塞外风,尽在水长城”的美誉。

  

  到水长城有四大看点:一看长城绕湖畔,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黄花城水长城有600多年的历史了。它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秀美壮观。在长城历史上是难得一见的景观。二观巨龙探水湾。也可以说是坐船游览的长城。在这儿坐着船就可以看到水中的长城。三赏沧桑古栗园。指的是明代板栗园,园内古栗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是明朝守城将士所栽种,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棵棵古树盘根错节,硕果累累,是京郊难得一见的人文景观。四揽峭壁山水潭,从半岛至黑龙潭,沿途都是悬崖峭壁,小溪流水,景区景色别有洞天。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这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