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神奇动物在这里



  

  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汗马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7年,汗马加入“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组织”,并于2015年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加入“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MAB)”。

汗马

   
 汗马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地带性植被为寒温带苔原山地明亮针叶林,是大兴安岭地区植被的典型代表。原始明亮针叶林处于其分布范围的南缘,保存非常完整,是我国非常少见的未受人为活动干扰的典型植被类型。

汗马

  

  当冬天的严寒渐渐退去,春悄悄地到来了。山坡上的积雪渐渐融化,慢慢地露出青山一角。雪水顺着泥土流下来,唤醒了整个世界。汗马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到处都是明媚的春光,到处都是融化的冰雪汇聚成的溪流。这里是绿色的世界,这里是神奇动物的天堂。

汗马



汗马



汗马



汗马


点击欣赏汗马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更多美景。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一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