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你见过火山群的春天吗?

  

  五大连池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境内,大小兴安岭与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以世界上最壮美的火山奇观和最丰富的火山矿泉文化而闻名于世,是中国火山地貌景观最丰富、最精彩、历史记载最详尽、研究程度很高的最新火山区,堪称“天然的火山博物馆”、“打开的地质教科书”。

五大连池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来了。五大连池的火山褪去了冬日的沧桑冷峻,温暖的阳光混带着春的气息,撩拨着山间准备复苏的一草一木。白山黑水的五大连池,柳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处处一派水墨丹青的景象,犹如艺术家笔下的一幅幅水墨画,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  

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

  

  这里有清澈见底的温泊;有沧桑之中充满了古老静美的龙门石寨;有黑龙山上满目的石海。空气中大量的负氧离子,使这里成为洗肺、静心的疗养好去处。暂别城市的拥挤,走进绿色世界,亲吻大自然的味道。

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



点击欣赏五大连池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更多美景。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一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