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中原最美的花藏在了这座山里

  

  北国之春,乍暖还寒,春风拂面还凛冽刺骨,但却阻挡不住春的脚步。和煦的春风吹过,冰雪在它的抚摸下融化,杨柳在它的温暖下发芽,泉涓涓以始流,木欣欣而向荣。恒山的春天,正是山桃花盛开的季节。此时,大地依旧春寒料峭,万物却悄然复苏,在温暖的阳光下,唯有山桃花在向阳的山坡野洼上一花独秀。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粉白色的山桃花竟相绽放,给雁北的山川大地带来浓浓的春意,这如诗如画的美景,让人陶醉。

恒山

恒山



恒山



恒山

  

  不管是晨曦里,还是落霞中,山桃花都在热闹地盛开着。山桃花如烟似霞地开在雁门关外的大地上。有的开在山顶,有的开在谷底;还有的开在炊烟袅袅的农家窑院。春风里,山桃花摇曳在枝头,摇曳在明月山影里,摇曳在踏春人的梦里。一阵春风袭来,花瓣微微颤抖,摇曳生姿。欣赏着花瓣的娇颜,吸吮着各种花的香气,游走在花海之中,不失为一种寂静的陶醉。  

恒山



恒山



恒山



恒山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一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