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黄山三月飘雪 一山两季景不同

  

  守望一冬的瑞雪,在开春最初的日子里飘然而至。这是春天寄给黄山的第一张请柬。身披银氅的黄山,静静屹立于天地之间,如朵朵莲花秀出于风尘之上。



黄山雪后



黄山雪后

点这里看黄山直播

  

  这是特立独行绝俗至极的凄情。这是超然尘外冷隽至极的妩媚。

  

  树间的积雪,在阳光的辉映下,细如晶亮的绒毛。山风吹来,冰雪碎落,发出环佩一般清脆明亮的声响。那最先融化的一滴水珠,悬坠枝头,犹如春天之歌最初的音符。



黄山雪后

  

  辉煌灿烂的日出,又为春雪之后的黄山,揭天新的一天。



黄山雪后



黄山雪后



黄山雪后



樱花盛开



樱花盛开



玉兰花开

  

  正是:残雪尚随冰笋滴,新春已向柳梢归。(文字节选自中央电视台电视散文《黄山春雪随想》http://www.cctv.com/program/dssgsw/20030404/100736.shtml)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这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