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表白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远离乡村,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不再记得春种秋收的自然节奏。但古老的农耕文明依然在传承。春天了,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了春耕农忙时!你有多久没有见过春耕的景象了?一段视频带你回归自然,一解乡愁。



  

  农谚云:“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春光正好,春意正浓,农人脱衣下地,春耕农事正忙。

春耕



春耕



  

  3月12日,湖南吉首市矮寨镇夯腊村,村民在耕犁秧田。惊蛰过后,村民们抓紧农时,开展春耕生产,翻土犁田,田野里一派忙碌景象。 姚方 摄

春耕



  

  山西孝义市大孝堡乡胜溪新村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里,五台东风DF—854大型拖拉机正开足马力在田地里深松、旋耕(3月7日摄)。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人们抢抓农时,全力投入春耕备耕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春耕



  

  最美的春耕图景当属于梯田。形状各异的梯田盛满清泉,细细的田埂勾画出优美的线条,犹如水墨画一般美不胜收。

春耕



春耕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你是否知道花开遍野的中国到底有多美?冰河解冻,万物复苏,你是否知道莺歌燕舞,百鸟争鸣的春天到底孕育着怎样的生机与活力?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走进《春天里的中国》,用最美的图片和视频展示这个春天里的美丽中国。(点击回到专题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