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漫瀚调艺术之乡办万人那达慕 1.5米铁锅炖羊肉“吸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8日 11:08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铁锅炖羊肉,闻着香,看着也很有食欲。”站在直径1.5米的铁锅前,来自陕西的游客贾辉敏如是说。

直径1.5米的铁锅炖羊肉

直径1.5米的铁锅炖羊肉

热情欢快的蒙古族歌曲、英姿飒爽的男女骑手、摩肩接踵的四方游客……8月13日上午,以“醉美准格尔,自在乡村游”为主题的准格尔旗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那达慕大会开幕式在该旗尔圪壕嘎查开幕。当日,近万名游客“涌入”会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不期而至,缓解了连日的炎热。

 一位呼和浩特自驾游而来的游客在路边焦急地询问开幕式会场路在何方,他告诉记者,之所以来观此盛会,是因为想看看“漫瀚调之乡”的风彩。

 公开资料显示,准格尔旗地处内蒙古西南部、鄂尔多斯市东部,黄河沿北、东、南流经197公里,与山西、陕西隔河相望,有“鸡鸣三省”之称,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瀚调”的故乡。

开幕式上小朋友表演马头琴

开幕式上小朋友表演马头琴

会场入口处,四口冒着热气、香味扑鼻的超大铁锅炖羊肉“挑战”着游客的味蕾。“看着精彩的节目,享受着特色美食,不虚此行。”贾辉敏笑着说。

邬海祥作为此次盛会的餐饮负责人,两天前就开始忙活起来。砌锅灶、准备食材……他的初衷就是让远方的游客尝一碗正宗的准格尔旗炖羊肉。500多斤的羊肉、5袋食用盐、大量葱姜,加之一个半小时的熬炖,一锅让人垂涎欲滴的炖羊肉出锅了。“此次准备了三十多只羊,三口锅中炖着羊肉,一锅羊杂碎,足以保证近2000名游客食用。”邬海祥说。

“在草原最美的季节,能参加如此盛大的节日,我感到非常荣幸。领略壮美的草原风光,亲身体验蒙古民族传统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习俗,这都是很好的旅游体验。”吉林游客张海霞说道。

开幕式上的马术表演

开幕式上的马术表演

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准格尔旗旗长额尔登毕力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盛会能让更多人全面了解准格尔旗,领略准格尔美丽乡村、秀美山川、人文景观,感受乡土风情,共享发展成果。

据了解,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动以“十个全覆盖”工程成果为基础,打造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观光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升准格尔旗的知名度、美誉度,拉动全旗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

编辑:于雪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航拍中国更多 >>
纪录片《两个威廉的长城》更多 >>

©直播中国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40100
1 1 1